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抓工程抢进度全力做好“水文章”

2022年11月02日14:54 |
小字号

10月下旬,气温渐低,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邻水县各个水利项目火热的施工场景。该县通过增派人力、物力,增加施工机械,倒排工期等方式,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全力做好“水文章”。

10月28日,位于邻水县石永镇的万秀桥水库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的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往返穿梭,挖掘机正对灌区渠道工程进行开挖、回填等工作,机器轰鸣声在山谷间回荡。工人们各司其职,辅助机械紧张、有序地施工。

“我们抢抓秋冬季节赶进度,目前已启动12个施工作业面,投入120余人、机械设备15台(套),以确保2023年如期全面完工。”项目负责人张永平说,该项目位于石永镇境内、长江水系御临河支流的白水河上游,项目概算总投资8011.17万元,分两期建设。万秀桥水库中型灌区项目建成后承担着当地防洪、农业灌溉、人畜饮水等多种综合功能,解决石永、两河、袁市、丰禾、九龙镇5个镇的农田灌溉,3.6万头牲畜的用水需求。

据了解,邻水县共有水库83个,中小型灌区345处,总库容14221.94万立方米。2022年,在建项目15个,可恢复库容7.57万立方米,水利工程的建设在促进邻水县经济和生态效益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邻水县水务局总工程师蔡云川说:“我们按照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编制项目年度实施方案,再根据合同落实到各个标段和各个工作面,施工过程中我们定期对各个作业面的完成情况进行调度,对进度执行有偏差的进行及时督促,参建单位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来源:邻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