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位列重庆民企百强榜首 龙湖与重庆共进

2022年11月03日11:02 |
小字号

11月2日,重庆市工商联发布了2022重庆民营企业100强榜单,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年营收总额2233.75亿元列榜首。今年起来,龙湖在稳定前进的基础上,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各个航道上持续投资重庆,呈现出众多新亮点。

年营收2233.75亿元 龙湖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稳健经营下的增长,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龙湖以年营收2233.75亿元的成绩,助力民营经济稳步健康发展。

作为龙湖的发源地,在重庆本土市场,龙湖的市场占有率和产品力一直有口皆碑,今年,重庆龙湖的销售业绩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据龙湖重庆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1月至6月,龙湖集团实现地产开发合同销售837.7亿元,在重庆等6个城市排名销售金额榜第一。在铭腾机构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重庆市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排行榜”中,龙湖以69.85亿元的业绩获得冠军,超出第二名31.06亿元。2022年10月11日,重庆克而瑞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重庆中心城区TOP30房企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714.22亿元,TOP10排名企业中,渝派房企占有四席,龙湖稳居第一。

龙湖重庆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湖将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机遇,一如既往将重庆作为布局重点,深度参与到重庆的建设中去。

保民生稳信心 高质量交付背后的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及地方政府、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密集出台各项举措,以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纾困基金、并购重组、资金监管等多种形式,打出“组合拳”、推进“保交楼”。重庆积极落实相关举措,大力推动“保交楼”落地落实,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在此背景下,龙湖响应政策号召,聚焦“保交楼、稳民生”工作,致力于如期交付、如约兑现品质,持续推动房地产市场稳中向好发展。

据了解,2022年上半年,龙湖集团如期交付76个项目,共计5.25万套住宅,100%按期交付,且其中超过30%的项目至少提前1个月交付,交付环节客户满意度高达91%。

两江郦湾交付实景图。龙湖供图

具体到重庆,龙湖上半年交付了嘉天下、云瑶玉陛、学樘府等项目,并推出了创新的“以新交心”智善交付体系,形成了“令人心动的新居所”、“充满心意的新家园”、“志同心和的新生活”三大价值维度,为业主持续兑现美好生活承诺。

在交房环节中,龙湖专门设置总图讲解师,担任“园区导游”的角色,为接房的业主讲解园区的每一处细节设计,将美好生活的场景更加具体地传递给业主。与此同时,整个交付过程中,龙湖采用“多对一”的带看方式,全程有工作人员陪同讲解,及时反馈和解决问题,让业主感受到贴心、专业的服务体验。

除此之外,为了节省业主们的接房时间,龙湖还上线了智慧“云交付”功能。业主可通过手机端查看交付服务的全部流程,并线上办理大部分接房手续,到现场只需完成“看房”和“移交物品”两个步骤,大大缩短了交接的流程时间。如果不能到现场参与接房环节,龙湖还推出了线上视频,为业主展示交付情况。

加足马力  助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龙湖从开启观音桥商圈的北城天街、焕新大坪的时代天街,再到推进重庆发展的礼嘉天街、公园天街等,都是区域消费力的核心支撑。

今年以来,龙湖商业方面更可谓亮点纷呈。

5月20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核心板块的龙湖重庆爱加两江星悦荟盛大开业。聚焦一二线高量级城市,龙湖商业以“天街”为主要品牌,网格化布局更多欢乐入口,星悦荟则是其商业布局的重要补充。爱加星悦荟是龙湖全国首个轻资产星悦荟项目,也是龙湖星悦荟由单业态转向复合业态的全新升级之作。依托龙湖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及精细化商业运营体系,项目一经开业,就展现了强大的吸附力,开业当天,招商率达到99%,开业率超过97%。

8月12日,总投资约为25亿元、总体量约13万方的龙湖蔡家天街项目启动。据了解,该项目与北城天街体量相当。未来,蔡家天街将补齐蔡家区域配套最重要的一块拼图,满足消费者餐饮、娱乐、购物等多元消费需求,为居民提供高品质生活。

10月28日,龙湖重庆时代天街E馆正式开业。这是时代天街继成功运营A、B、C、D四馆十周年之际,推出的又一商业力作。依托时代天街成熟的商业运营能力及流量吸纳能力,开业当天,招商率达到97%,开业率超过95%。

龙湖重庆时代天街E馆。龙湖供图

截至目前,时代天街E馆入驻品牌共计170余家,其中超过30家品牌为西南或重庆首店、城市旗舰店、概念店。众多品牌商家将从不同维度满足消费者对精致生活的需求,为消费者营造全方位、多场景的消费体验,促进区域消费品牌迭代以及消费体验焕新升级。

“接下来还有即将开业的高新天街、云领天街等大量的商业布局。”龙湖商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龙湖商业还将持续发力,通过提档升级、加快布局等举措,为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添砖加瓦,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来,龙湖将持续秉承“善待你一生”的企业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与到社会进步之中,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的社会价值。(蒋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