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统筹协调 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不松劲

2022年11月17日15: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胡虹)当前,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有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不误,组织专班全力协调,保障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不停工。

据了解,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提前开展建材储备、燃油供应、施工人员梳理安排工作,有力支撑地铁9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5号线北延伸段、4号线西延伸段,城轨快线15号线、27号线等市级重大项目建设。

“得益于市重大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出面协调,以及各市级部门和各属地政府的全力支持配合,集团提出两批次共52个急需协调解决的市级重大项目卡点难点问题,已在陆续推进解决,有力保障了轨道交通建设进度。”交通开投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调度,落实项目建设单位主体责任,集团负责人牵头每日调度,每日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线上会议,指挥调度施工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全面梳理在建项目涉及各区、街道、社区的防疫政策。集团牵头建立专用微信工作群、云文档,实现从施工一线到集团信息同步传、零时差,及时掌握项目情况。同时,从11月10日起,轨道交通全部建设施工标段全面进入封闭式管理模式。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据了解, 9号线二期等3个计划通车项目目前正加紧开展装饰装修收口及调试工作;4号线西延伸段、27号线等其他在建项目通过合理分配工程的现有资源、材料,动态调整工程施工时序及组织,优先确保节点工程不停工。

城轨快线15号线根据钢材、混凝土、砂石等材料存量情况,动态调整工程施工时序,礼学路站正进行底板混凝土浇筑施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城轨快线15号线根据钢材、混凝土、砂石等材料存量情况,动态调整工程施工时序,礼学路站正进行底板混凝土浇筑施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城轨快线27号线土建4标项目部开展防疫物资专项检查。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供图

城轨快线27号线土建4标项目部开展防疫物资专项检查。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供图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加大统筹,组织施工单位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现场施工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根据各项目现场情况,施工现场内参建人员进行动态调配,有序推进工地项目建设,并同步做好后续施工组织预案,全力抢抓四季度项目进度。”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一线声音|守护居家的你,奔跑的快递小哥哥小姐姐
  疫情之下,有一群小哥哥小姐姐异常忙碌地奔跑着,为居家的你送来一份又一份可心的“礼物”。 卸车、分拣、出库、消毒……早上7点,随着第一辆货车缓缓驶入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龙竹路业务部,顺丰仓管员代思洋开始了从早忙到晚的一天。…
重庆已发动1.6万个志愿组织、51.7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介绍了相关情况。 马岱良介绍,这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开展了“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发动1.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雷锋的士”、快递小哥等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有一份心就尽一份力,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良好氛围。…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