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荣昌区1.5万余党员干部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2022年11月22日15:17 |
小字号

针对疫情多点散发,多个点位人手短缺的实际情况,荣昌区迅速行动,党员干部积极下沉,有效增强了抗疫一线工作力量和服务群众工作质量。

荣昌区坚决落实重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市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全区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及时到居住地小区报到,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指挥,全区1.5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到位。

同时,坚持党建带群建,荣昌区委组织部会同团区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导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就地就近转化为志愿者,并带动小区内团员青年、热心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1.1万名志愿者身着“志愿红”,在关键时刻成为抗击疫情、服务群众的有生力量。

此外,荣昌高新区组织成立“抗疫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对于闭环生产的企业,帮助解决物资保障及闭环生产期间的后顾之忧。

荣昌还推出了系列特色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有温度,荣昌团区委推出12355青少年服务站,以“倾听青少年呼声,维护青少年权益,服务青少年成长”为宗旨,开展线上心理诊断工作。他们在一线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红”守护起群众的“健康绿”,成为荣昌疫情防控中的一道别样风景线。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务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严入口、守好阵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荣昌区疫情防控指挥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吃苦精神,全力以赴筑牢荣昌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张泽美)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