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人和街道:邻里互助共抗疫

2022年11月26日18:08 |
小字号

对刚到的运菜车进行消杀。刘青海摄

对刚到的运菜车进行消杀。刘青海摄

11月22日晚,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和社区金鹏金岭小区的一对夫妇采购了一批新鲜蔬菜到小区,免费送给邻居们。

不少邻居们还不知道这对热心夫妇的真名,都习惯用网名“黑妞”代称他们。

蔬菜运到小区门外后,大家自发组建“棒棒军”,在社区的指导下,在物管的协助下,在小区志愿者的助力下,共计150余人参与到菜品卸货、分装、运送、分发过程,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经过3个小时努力,近900户邻居都收到了黑妞夫妇的爱心蔬菜。

邻居们说,黑妞夫妇只是偶尔回来小住一下。问他们为何对邻居如此有情有义,黑妞夫妇回应,“只是在延续小区之间的邻里互助,每次到小区,邻居们总会提供车位免费给我们使用,回到小区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金鹏金岭小区居民们表示,类似这样的邻里互助,其实每天都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邻里互助更频繁上演。为解决邻居们买菜难、线上送菜不及时的困难,家住金鹏的黄年峰、韩燕夫妇自发组建金鹏保供买菜群,为邻居们提供了近100份低价保供新鲜蔬菜。邻居纷纷在群里表达感谢,“菜品很新鲜,很及时!辛苦了好邻居!”黄年峰夫妇则表示“身边恰好拥有完备可靠的供应链提供物资,这是我们的份内之责”。

小区微信群群主汪泂找到了高山鸡鸭的货源,立马组建“绿码鸡鸭保供现宰现送群”,50多户居民享受到了质优平价的专属福利。居民“糖糖”找到了海鲜和鱼类的货品,也及时将信息发布到小区微信群里。听说小区6栋有临时封控的工人子女需要照顾,大家又立马去核实情况,齐心协力想办法。

“居民在分发爱心蔬菜时,也给我们物业公司员工分发一份。大家都很感动。”物业管理负责人董兴攀表示,连日来小区居民齐心协力,极大地减轻了物业管理的压力,融洽了物管公司与居民的关系,希望大家一起继续努力,共同为社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刘青海)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