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醫療女隊員剃掉后腦勺鬢角頭發上“戰場”

【查看原圖】
2月11日,重慶市赴孝感支援隊的幾位女隊員剃光后腦勺的頭發,降低感染風險,以便全力抗擊疫情。齊嵐森 攝
2月11日,重慶市赴孝感支援隊的幾位女隊員剃光后腦勺的頭發,降低感染風險,以便全力抗擊疫情。齊嵐森 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2月12日12:02

  人民網重慶2月12日電(劉新吾、陳琦)2月11日下午,重慶市赴湖北省孝感市對口支援隊出征,158名同志火速馳援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前線。為降低感染風險,全力抗擊疫情,有的女隊員剃掉了鬢角等處的頭發。

  據了解,對口支援隊中有醫護人員142人,來自重慶市6家市級醫院和7個區縣的11家醫院,以呼吸、感染、重症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專業醫護人員為主,具有精湛醫術和豐富的救治護理實踐經驗。他們將與已在孝感市的重慶市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41名隊員一起開展對口支援工作。截至11日,重慶市派往湖北援助的醫療隊共7批次505人,分赴武漢、孝感、荊門等地,陸軍軍醫大學派出150人,共計援鄂人員655人。

分享到: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