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熱血出征 重慶第八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奔赴武漢!

【查看原圖】
2月13日,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再派160人組成的醫療隊奔赴武漢。陳琦 攝
2月13日,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再派160人組成的醫療隊奔赴武漢。陳琦 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2月13日15:44

  人民網重慶2月13日電(陳琦)“160個人,回來的時候一個都不許少!重醫附一院以你們為榮!”今日,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安排,重醫附一院160人醫療隊緊急馳援武漢,將整建制接管武漢第一醫院一個重症監護病區。據悉,這是重慶向湖北省派出的第八批醫療隊,截至13日,重慶市派往湖北援助的醫療隊共8批次665人,分赴武漢、孝感、荊門等地,加上陸軍軍醫大學派出的150人,支援湖北人數達815人。

  出征儀式上,醫療隊員站在台上合影,相互鼓勵。人群背后,一雙稚嫩的小手緊緊拽著媽媽的衣角不願鬆開,他叫劉浩成,今年四歲,是重醫附一院骨科護師黃智的兒子。看著這一幕,科室不少同事在一旁悄悄抹著眼淚。“劉浩成一早知道媽媽要去武漢‘打怪獸’,就嚷著非要一起走,路上還一直幫著媽媽推行李箱!”劉浩成的外婆告訴記者,她在后方一定會照顧好外孫,讓女兒沒有后顧之憂,更好地救治當地患者。

  重醫附一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高凌雲一連寫了三封請戰書。2003年非典疫情發生時,她就曾主動請戰出征,但因為當時孩子未滿周歲,醫院最終沒有通過她的請求。她說這是她的遺憾。她說:“祖國和人民需要我們,那我就應該到最危險的地方去戰斗,何況我還是一名黨員。”

  據重醫附一院副院長肖明朝介紹,2月12日晚上,醫院接到指令后,兩小時內組建完成了160人的醫療隊。此次醫療隊整建制接管武漢市第一醫院重症病區,也自帶了呼吸機、中心監護儀、高流量吸氧設備等醫療設備。截至目前,重醫附一院已經派出了四批共207名隊員先后馳援湖北武漢和孝感。

分享到: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