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重慶渝北:生活必需品送進防疫一線醫務人員家

【查看原圖】
2月15日起,重慶渝北為防疫一線醫務人員家屬免費配送生活必需品。劉政寧 攝
2月15日起,重慶渝北為防疫一線醫務人員家屬免費配送生活必需品。劉政寧 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2月15日14:15

  人民網重慶2月15日電(劉政寧)“太感謝了,這下我可以不用出門買菜了。”2月15日,幸婭娟在家門口接過社區工作人員手中的菜感激地說。幸婭娟的丈夫付小鋒是重慶市渝北區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此時正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崗位上。

  為進一步加強對防疫一線醫務人員的關心關愛,解決他們的后顧之憂,從2月15日起,渝北區政府開始為居住在渝北的新冠肺炎疫情醫療救治的一線醫務人員和防疫人員家屬,實行免費送菜服務。

  據了解,送菜採取“政府買菜、超市配菜、社區送菜”的方式,渝北區商務委負責統一下單,每次填寫菜單確定菜的品種,超市接單並打包配送至各街道指定地點,再由社區根據名單逐一送到各家屬居住小區。送菜服務每周兩次,每次配送新鮮疏菜15斤、豬肉3斤,直至疫情結束。

分享到:
(責編:劉政寧、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