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願我們的漫畫,給白衣天使帶去溫暖和快樂!

【查看原圖】
願我們的漫畫,給白衣天使帶去溫暖和快樂!
願我們的漫畫,給白衣天使帶去溫暖和快樂!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2月16日19:51

  人民網重慶2月16日電(常碧羅、陳琦)“願我們的漫畫給大家戰斗的間隙帶去溫暖和快樂……”日前,在湖北省孝感市對口支援的重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附屬第一醫院(重慶市第六人民醫院)的20名醫療隊員,和在武漢戰疫一線的5名醫護人員分別收到一份很暖心的禮物。重慶漫畫學會的13位漫畫家,為他們每個人畫了一幅漫畫肖像。隊員們非常開心,紛紛將漫畫肖像換作自己的微信頭像。

  在重慶漫畫學會在會長黃勇智的號召下,漫畫家們利用自身特長,為奮戰在一線的重慶醫療隊員送去暖心禮物——定制“漫像”。隊員們提供了自己的生活照和工作照,還有自己的工作日記或最想說的話。畫家們結合每位隊員的工作角色、性格等,用各具特色的表達方式為隊員們作了畫。

    “大家都願意用手中的畫筆為抗疫出一份力,願我們的漫畫給大家戰斗的間隙帶去溫暖和快樂!”重慶漫畫學會秘書長林敏說,畫一幅漫畫需要一兩天時間,畫家們有的畫了2幅、有的畫了3幅。

  收到漫畫和信息的隊員們感到既開心又溫暖,紛紛向親友們分享這份特別的禮物。正在孝感市中心醫院開展醫療救治的楊烽,對於這份來自家鄉的祝福更是深受感動。他專門寫了 《鄉情》,表達了對於漫畫家們的謝意。“馳援孝城離別家,山城畫家心牽挂﹔漫畫一幅表心意,盼我得勝早歸家。” 

  

分享到: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