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青春同心 攜手戰“疫”重慶74噸蔬果物資馳援孝感

【查看原圖】
青年志願者正在種植基地拔蘿卜。共青團重慶市潼南區委供圖
青年志願者正在種植基地拔蘿卜。共青團重慶市潼南區委供圖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2月22日14:37

  人民網重慶2月22日電(胡虹)2月21日上午,一輛挂著“青春同心馳援孝感·攜手戰‘疫’共克時艱”橫幅的大貨車從重慶忠縣高速路口出發,駛往湖北孝感。車上裝滿了由共青團重慶市委、重慶市志願服務工作指導中心、重慶蔬遞園蔬菜公司聯合捐贈的20噸白蘿卜、平菇,以及2噸乙醇消毒液。同時,潼南的蘿卜、檸檬、沃柑,城口的卷心菜也在當天裝上了開往孝感的貨車。

  據了解,在得知重慶對口支援湖北孝感以后,重慶共青團第一時間發動各級團組織、青聯、青企協、青商會、青年社會組織等力量,多方籌集孝感市急需的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全力做好共青團系統對口支援湖北孝感的相關工作。目前,團重慶市委共籌集74噸蔬菜、水果、防疫物品送往孝感。

  潼南首批32噸綠色果蔬集結出發

  “這批物資共計32噸,包括18噸蘿卜、4噸兒菜,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10噸新鮮檸檬和3000斤沃柑。”團潼南區委副書記胡祥輝說。

  為及時助力做好對口支援湖北孝感的相關工作,團潼南區委聯合區青年志願者協會、區青商會共同發起了果蔬募捐活動,匯達檸檬等愛心企業和愛心青年積極響應,很快,募集到的蔬菜、水果等物資就達到240余噸。

  “根據孝感的實際所需,選擇了適合長途運輸和儲存的蔬菜品種。”胡祥輝說。這些愛心物資將分批有序地送往孝感市各地的防疫一線。“為確保蔬菜品質健康、新鮮,50名青年志願者前往種植基地幫助採摘,首批捐贈的32噸蔬菜,一天內就‘集結’完畢,順利出發。”

  城口20噸高山特產火速到位

  “我們要選最甜最好的包包白(卷心菜)送給孝感。”村民在地裡一邊收割,一邊說道。在城口縣北屏鄉太平社區聯合社的蔬菜基地,青年志願者、民兵與村民們正加班加點收割卷心菜。這批由團城口縣委、縣青年志願者協會發起募捐的6噸卷心菜、12噸土豆、2噸食用菌和300斤藥用鹿角靈芝,於2月21日下午搭上郵政專車從城口出發,送往湖北省孝感市應城市。

  “湖北孝感和重慶城口同是革命老區,都是紅四方面軍曾經戰斗的地方。疫情牽動人心,孝感同胞的困難我們感同身受,對口幫助孝感,我們義不容辭。”團縣委負責人表示。

  在團縣委、縣青年志願者協會、青促會的組織動員下,重慶恆登農業積極行動,從北屏鄉新民社區36戶農戶處,按市場價收購了12噸高山土豆用於捐贈。貧困戶孔祥雲聽說是給孝感市捐贈物資,還自發捐贈了自種土豆200斤。

  此外,縣水果種植協會、食用菌種植協會與鬆坤菌草、嶸彬農業 、兄和鑫農業等企業也積極響應號召,將各類愛心物資火速捐贈到位。這些蔬菜將直接送往孝感市應城市,以支持當地群眾抗擊疫情。

  據了解,重慶共青團發起的社會募捐活動仍在持續中。近日,太極集團定向捐贈的6萬盒藿香正氣液,以及團涪陵區委向當地創業青年募集的3.5噸成品榨菜也即將接力出發。

  團重慶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除了生活物資外,截至目前,重慶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已通過社會募捐,累計向孝感市防疫一線送出醫用護目鏡1100副,一次性醫用口罩8000個,醫用隔離服1400件和一次性醫用PVC材質手套82000隻。

分享到:
(責編:胡虹、劉政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