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戰“疫”對口馳援

重慶第17批援湖北醫療隊赴孝感

【查看原圖】
2月25日,江北機場T2航站樓,重慶支援湖北第17批醫療隊集結出發。黃楓  攝
2月25日,江北機場T2航站樓,重慶支援湖北第17批醫療隊集結出發。黃楓  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2月25日19:10

  人民網重慶2月25日電(陳琦)“期待你們平安凱旋歸來!”2月25日下午,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安排,重慶市第十七批援湖北醫療隊總計183人前往孝感進行對口支援。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黃明會在江北機場T2航站樓為勇士們壯行,向所有出征的隊員送上了最真誠的問候。

  據介紹,本次出征孝感的醫療隊由6家市級醫院和5個區縣(9家醫院)共15家醫療衛生機構派員組成,其中包括60名醫生(含心理醫生4人)、120名護士及3名管理人員,醫護人員以呼吸、重症、感染專業為主,並輔以其他相關專業人員。

  目前,重慶市共有17批1606名隊員(不含部隊)在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其中,782名醫療隊員在孝感。

  “我可是登過珠峰的醫生”

  “此時,能夠奮斗在祖國和人民需要的第一線,是榮幸更是職責。”重慶市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治醫師王成劍告訴記者,最新研究表明,新冠肺炎病例中,糖尿病患者死亡率是7.3%,比普通人高六七倍。“我一直盼著能派內分泌醫生出征,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提升患者的免疫力,幫助他們戰勝病毒。”

  王成劍進一步“炫耀”了自己的獨特優勢,“一是心理上,我不怕,不恐懼﹔二是體格上,我身體好,是國家二級運動員,還是重慶市高原應急救援隊員,我可是登過珠峰的醫生!”

  “名單上終於有了我名字”

  重慶市中醫院心內科副主任王銘告訴記者, 醫院第一和第二批援湖北醫療隊沒有選上我時,當時還有點小失落。終於,這次醫院第三批醫療隊出發的時候選派了我,心裡還是小小激動了一把。“我和妻子都在中醫院工作,我們將在孝感和重慶並肩作戰。沒什麼好說的,到湖北去好好干!”

  “從昨天下午接到出征通知,醫院就立即從數百人的自願報名者中,再選派出13名醫療隊員。”重慶市中醫院院長左國慶說,截至目前,該院已派出三批共40名隊員分別援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孝感,發揮中醫藥的特色。

  第十七批援湖北醫療隊領隊、重醫附二院護理部主任甘秀妮代表全體隊員發言:疫情面前,醫務人員就是戰士。我們將秉持“大愛無疆、救死扶傷”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線,圓滿完成任務!

分享到:
(責編:陳琦、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