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重慶時刻系列報道

南川包機護送69名農民工赴粵返崗

【查看原圖】
務工人員有序登車,前往重慶江北機場。汪新  攝
務工人員有序登車,前往重慶江北機場。汪新  攝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2020年03月04日11:31

  人民網重慶3月4日電 3日下午,一輛搭載著69名南川籍農民工的包機從江北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這也是南川區助農民工返崗開行的首趟返崗包機。

  本次乘坐包機的農民工來自大觀、鳴玉、峰岩、太平場、神童、東城等10多個鄉鎮街道,其中有11名是貧困戶。在此之前,南川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考慮到疫情期間農民工返崗安全,向全區廣泛征集有返崗廣州需求人員,征集通知下發到每個鄉鎮街道、社區和村社后,很快就有69名農民工報名,最終促進此次返崗包機服務。

  測體溫、檢查健康証明、發口罩……每名返崗農民工上車和登機前,醫務人員進行體溫測量,農民工在出行前也都到當地鄉鎮衛生院進行了免費健康檢查,並開具了健康証明。同時,南川區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員還為每人送上暖心大禮包,裡面裝有面包、牛奶、礦泉水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識手冊、工傷保險法規政策宣傳冊、農民工手冊等,確保農民工安全、健康返崗復工。

  南川區人力社保局有關負責人曾勇介紹,此次包機集中出行的農民工中,11名貧困戶飛機票是全免費,其他農民工給予飛機票售價50%的補貼,並且所有農民工由政府包車從南川免費送到江北國際機場。

  自今年2月以來,南川區已開展專車護送78車次,護送農民工1849人赴市外返崗復工。(劉政寧、何超、劉敏)

分享到:
(責編:陳易、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