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毫不放鬆抓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1年04月30日08:08  來源:新華網
 

  4月29日,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召開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視頻會議。國務院安委會副主任,應急管理部黨委書記、部長黃明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五一假期和近段時間安全防范工作,狠抓各項責任措施落實,堅決遏制事故多發勢頭,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切實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祥和平安的假期。

  會議指出,據預測,五一期間,全國各地出行人次大幅增長,生產經營建設活動持續增多,復雜的經濟環境使得安全防控壓力加大,加之極端天氣增多,安全形勢嚴峻復雜。

  會議強調,要在研判抓准重大安全風險上、在防控交通旅游等公共安全風險上、在抓緊抓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上精准發力。節日期間,要對重點地區、重點企業和容易發生事故的單位場所,特別是對國務院考核巡查組在各地發現的突出問題,舉一反三組織開展明查暗訪,推動整改落實。(記者劉夏村)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