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3月底我國累計批准地理標志產品2473個

2021年05月08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記者從國家知識產權局獲悉,我國地理標志保護水平持續提升。截至3月底,我國累計批准地理標志產品2473個,地理標志作為集體商標和証明商標注冊6209件。

  安吉白茶、山西老陳醋、煙台蘋果、南京鹽水鴨……地理標志是保護特定地區產品的特性、聲譽和其他特征的重要知識產權,對於提高產品附加值和農民收入、保障消費者權益、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2021年一季度,國家知識產權局新批准地理標志產品99個(含互認互保地理標志產品96個),地理標志作為集體商標和証明商標注冊124件﹔新核准地理標志專用標志使用市場主體1461家,同比增長669%。

  據悉,國家知識產權局2020年印發《地理標志專用標志使用管理辦法(試行)》,推進地理標志統一認定,加強地理標志及專用標志使用企業協同監管,同時大幅壓縮專用標志使用核准時間,地理標志保護水平顯著提升。2020年使用地理標志專用標志企業直接產值總計6398億元。 (記者張泉)

(責編:蓋純、張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