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數字化賦能 飛象打造“三產”融合發展新模式

2021年08月25日10:5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8月25日電 在2021智博會上,飛象工業互聯網攜手重慶農投良品共建的“良品飛象”三產融合數據平台亮相N4工業互聯網展區。

飛象互聯2021智博會展台。楊航天攝

  據悉,飛象工業互聯網與重慶農投良品共同探索建立了以“一產種植養殖、二產加工物流、三產品牌市場”三產融合的新模式。“良品飛象”三產融合數據平台通過重慶飛象工業互聯有限公司C2M數據中台科技、阿裡巴巴集團生態圈優勢資源,依托重慶農投良品全產業鏈政策研究、市場實踐優勢,為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與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提供了一套智慧產融管理方案。

  基於一二三產融合過程中的難點與痛點,飛象工業互聯網與重慶農投良品利用各自資源優勢,對種植養殖、加工物流、品牌市場的全鏈路進行梳理與優化。

  在融合過程中的關鍵環節實施去鏈、延鏈、補鏈、接鏈,促進三次產業鏈路完整清晰、簡捷高效,為提高勞動生產率、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品質量、提升價值鏈路、增強農業競爭力奠定強硬基石,並以實現一二三產業緊密融合為最終目標。以“三峽蜜罐”為例,完成全產業鏈重塑后,使原蜜成本降50%以上、使加工成本降15%以上、C端渠道增20%以上。

  同時,該平台可實現產品生產及質量全流程管控。將一二三產全鏈條融入飛象工業互聯網C2M數據中台,建立供應側和需求側業務數字化協同通道,實現生產、產品、質量三位一體在線協同,對接供需、提升效率、優化產業鏈,實現工廠智能改造、產銷智聯互通、產業智慧融合,實現生產全溯源、質量全監測、市場全監管。

  未來,飛象工業互聯網將攜手重慶農投良品深度推進農業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強化龍頭引領示范效應,更好地整合資源要素,實現產業和區域間的優勢互補、良性互動,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胡虹、陳卓)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