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春回大地植樹忙 "林小青"為家鄉添新綠

2023年03月08日00:1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共青團重慶市委供圖

活動現場。共青團重慶市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3月8日電 (胡虹)在第45個中國植樹節到來之際,3月7日,重慶市政協人資環建委、共青團重慶市委、市林業局、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共同在銅梁區土橋鎮開展重慶市“林小青”生態環保青年志願服務市級示范活動。

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為“林小青”青年志願服務總隊授旗並為古樹名木“小小志願者”代表授牌﹔“林小青”親子家庭代表發出倡議,呼吁社會廣泛參與、積極動手,攜手共創美好生態﹔隨后,愛心企業向土橋鎮捐贈樹苗,用實際行動參與生態文明建設。

活動現場,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職,揮鍬鏟土、扶苗固正、培土踏實、澆水灌溉,新種下的1100株樹苗迎風挺立、勃勃生機。

“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今年栽下的一棵棵小樹苗,代表著綠色的希望。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參與到植樹活動中,讓我們的家鄉天更藍、樹更綠、水更清。”參與活動的“林小青”志願者毛穎琳說。

“這是我第一次帶孩子來參加植樹活動,我覺得特別有意義。孩子尊重、愛護自然的意識要從小培養,參與義務植樹就是很好的教育方式。”家長李宣表示。

據悉,3月以來,共青團重慶市委引導全市廣大青年志願者圍繞植樹護綠開展志願服務行動,累計植樹約1.2萬余株,充分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爭做綠色潮流的先行者、推動綠色發展的實干家、傳播綠色理念的排頭兵,為山清水秀美麗之地注入青春力量。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