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年 涪陵开展元旦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1月02日14: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涪陵区文旅委开展2020迎新主题活动。刘子维 摄

  人民网重庆1月2日电 1月1日,重庆市涪陵区文旅委组织实施的“我们的节日·元旦”主题活动,热情不减,在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拉开帷幕,让大家的假期过得欢乐详和、充实难忘。

  在“新年心愿”祈福活动中,游客市民们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对家人朋友和祖国的美好祝愿,贴在吉祥喜庆印有“2020”字样的背景墙上,一笔一划都寄托着自己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市民踊跃参与感受涪陵新年氛围。刘子维 摄

  节后,活动主办方还将从中挑选最有创意的、最温馨感人的留言,在“文旅涪陵”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在“福到我家”趣味活动中,参与者限时倒写出“福”字,各种各样的“福到了”,让大家忍俊不禁。活动主办方还为参与的朋友们准备了精美小礼品,大家收到红包、“福”字等礼物,脸上的笑容像绽开的花,纷纷表示:“这是新年暖暖的祝福,开启了新年美好的新气象!”

  活动期间,为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涪陵文化旅游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文旅咨询、游览讲解、安全提示等志愿服务工作,发放涪陵文化旅游和文明旅游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帮助。据统计,活动共有500余位游客市民积极参与,接受游客旅游咨询300余次,赠送小礼品200份,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

市民正在参与活动。刘子维 摄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传统节日习俗,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大力弘扬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营造良好的节日及文明旅游氛围,助推涪陵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

  同时,元旦假日涪陵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各景区活动丰富多彩,累计接待游客3.32万人次,同比增长3.54%;旅游综合收入2231.88万元,同比增长7.29%。(刘政宁、刘子维)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