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线上+线下"爱心义卖 助奉节果农增收

2020年01月09日18: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大学城熙街奉节脐橙爱心义卖点,志愿者正在为市民推介奉节脐橙。共青团沙坪坝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9日电(胡虹)“我要1箱”“我要2箱”“给我来3箱”……近日,在重庆大学城熙街,“沙团团”的生意十分红火。为助力扶贫,沙坪坝团区委、奉节团县委和嘛嘛公寓团支部联合开展了“橙心爱你·特别计划”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奉节县贫困村献爱心,帮助当地果农销售新鲜脐橙。

  在此次线下活动中,沙坪坝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在嘛嘛公寓全国各门店以及部分商圈设置了奉节脐橙爱心义卖点,向市民发放爱心义卖邀请函,积极宣传推广奉节脐橙。

  在大学城熙街奉节脐橙爱心义卖点,满满10斤一箱的新鲜脐橙仅售65元,不少市民群众驻足品尝后,表示非常的香甜可口,当即拿出手机线上下单购买。

  线上活动通过沙坪坝团区委、嘛嘛公寓微信公众号、微博号,嘛嘛公寓管家个人IP等自媒体矩阵号进行网上推广。同时还组建了“冬日暖阳爱心公益群”,方便大家直接与果农建立联系,实现线上直接下单购买。

  除了此次爱心义卖外,嘛嘛公寓团支部还直接购买了1000个脐橙,分享给入住在青年人才驿站的青年和过往的陌生人。

  奉节脐橙是奉节县特产,对于不少奉节县贫困农户来说,脐橙销售情况好坏直接关系着接下来一年的生计。从去年12月26日活动开始以来,爱心义卖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帮助当地果农销售了3000余斤脐橙。接下来线上的爱心义卖还会继续,努力帮助更多果农打开销路。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