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重庆出版社成立70周年诵读会在京举行

2020年01月10日08:11  来源:重庆晨报
 

  1月9日上午,“以经典致敬岁月——庆祝重庆出版社成立70周年诵读会”在第33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会场内举行。何建明、范稳、傅天琳、徐剑、雷米、周浩晖、李钢等数十名学者作家及图书编辑共聚一堂,以一场精彩的诵读会为重庆出版社送上祝福。

  重庆出版社前身为1950年成立的西南人民出版社。70年来,重庆出版社曾经历三次变革,自2005年成立重庆出版集团以来,该集团始终履行服务大局,传播知识、坚守文化阵地的历史责任,先后推出了《忠诚与背叛》《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冰与火之歌》《马克思画传》等一大批精品力作,并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等奖项。

  此次在京举行诵读会朗诵的内容均来自于重庆出版社成立以来推出的优秀作品,共分为三个篇章。9日上午,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第一组诵读嘉宾深情朗诵了《马克思画传》中的经典篇章。随后,诵读者们还分别朗诵了《一花一世界》《我的母亲手记》《时间升起》《在面包变成之前》等名作佳篇,学者作家们的深情朗诵,打动了现场观众,整个朗诵会气氛热烈。据重庆日报消息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