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启动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20年01月11日10: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主办方为辖区9名先进典型和群众代表发放了幸福大礼包。陈林 摄

书法家们为现场市民写新春对联。陈林 摄

  人民网重庆1月11日电(胡虹)10日,“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暨2020年九龙坡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铜罐驿镇英雄湾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先为辖区9名先进典型和群众代表发放了幸福大礼包。随后,重庆市文联的优秀艺术家们相继登台,带来了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好人就在身边》、散打评书《人间百态》、大型魔术《人体奇观》、红色故事《血染的风采》、小品《回家过年》等10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吸引了700余人观看。

  与此同时,广场上搭建了二十余个咨询台,各部门工作人员和专家为群众开展政策解读、专家义诊、科技帮扶和教育、法律咨询等惠民服务活动,送出春联、福字、台历、宣传手册等物品。

  “你抽到的垃圾是剩菜剩饭,看看应该放在哪种垃圾箱里面。”在区团委的咨询台前,一早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群众们积极地来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给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参与的群众先抽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种具体的垃圾,然后判断该投放到哪个垃圾箱里,回答正确后,便可获得小礼物。

  书法家协会咨询台同样人气爆棚。家住在铜罐驿镇黄金堡村的温家芬一大早便来到活动现场,书法家协会咨询台前,她精心挑选了一句对联“一年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请现场的书法家为她泼墨挥毫。“要过年了,他们的春联写得好,我回去就贴起来。”温家芬说。

  九龙坡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区开展了“三下乡”各类惠民活动500余场次,惠及10万余人次。今年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面向基层、持续发力、创新服务、惠民利民,真正做到把科技交到手、把文艺送上门、把卫生送到家、把实惠送入心,让“三下乡”活动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责编:胡虹、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