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祝福 学垃圾分类 喝爱心粥

2020年“梦想驿站”主题活动温情启动

2020年01月11日07:50  来源:重庆日报
 

一月十日,重庆北站,旅客在“梦想驿站”的许愿树上悬挂心愿卡。记者 崔力 摄

  在“梦想驿站”送上祝福,已成为很多旅客离开重庆前的期盼。1月10日,在春运拉开大幕之际,2020年“梦想驿站”主题活动在重庆北火车站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14日,各区县设立的“梦想驿站”分站也同期启动。

  主题活动区人气旺

  垃圾分类是时下热门话题。活动现场,在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播放的垃圾分类视频前,部分旅客提出了自己在参与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并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

  “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至关重要,关乎我们生活的地球家园。”来自贵州的王大爷拿着宣传册,给外孙讲起了垃圾分类的好处。

  “爸爸妈妈,我们来拍一张全家福。”在市文联主办的“文艺惠民共圆梦想”主题活动区,以家庭为单位拍摄全家福的活动人气颇高,男女老少纷纷停下脚步,在镜头前记录下一家人的幸福时刻。

  为旅客的梦想助力

  在时光邮局互动区,不少旅客将写好寄语的明信片投递到时光邮筒里。

  据中国邮政重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可以在“梦想驿站”免费领取梦想主题明信片,写好内容投递到时光邮筒,中国邮政将通过慢递服务投递给书写人。另一边的梦想树上,数百张梦想卡片悬挂在枝头,每张卡片上都写满了期待和祝福。

  在梦想展示墙一侧,一些旅客还参与了“为梦想点赞,为梦想助力”的话题互动,将笑脸贴在了梦想展示墙,也将自己的梦想分享给网友。

  “妈妈厨房”回头客多

  “到‘妈妈厨房’喝碗香喷喷的爱心粥,再吃上两个爱心包子,已经成为这几年我回家过年离开重庆前必须要做的事情。”河南姑娘小赵的身影又一次出现在了“妈妈厨房”。

  和小赵一样,在渝务工的四川人文先生也惦记着“妈妈厨房”。“‘妈妈厨房’让我有种家在身边的感觉。”

  此外,来自两江新区美协的30余名艺术家在活动现场集中开展“书画中国梦 新春送祝福”送书画活动。大家表示,希望通过“梦想驿站”将象征美好祝福的书画送给广大群众,用艺术温暖百姓生活。

  据统计,2020年春运期间,重庆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98万人次,“梦想驿站”将为100余万旅客提供服务。(记者 杨铌紫)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