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加强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1月12日22:1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11日电 1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称,重庆将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通过改革破除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激活蛰伏的发展潜能。

  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重庆将持续巩固去产能成果,有序推进“僵尸企业”处置,防止出现新的过剩产能。持续推动企业降本减负,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工、用能、物流、融资等各类成本,增强企业获得感。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加快放开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坚决破除各类要素流动壁垒。

  在深化财政金融改革上,创新投资机制,完善重大项目储备库,拓宽资金渠道,引导资金投向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等领域。强化金融创新,创建长江经济带(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深入实施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和金融标准创新建设试点,深化区域性股权市场改革,拓展跨境结算与投融资便利化应用场景。完善财政体制,落实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总体方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

  同时,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领域聚焦。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报告还提出,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