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主城还未入冬 明后两天重庆阴雨重返

2020年01月13日07:59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阳光灿烂。截至下午4点,重庆各地最高气温普遍都在10至16℃之间。其中,潼南、铜梁、北碚、大足、荣昌、永川、江津、綦江、万盛、南川、武隆、彭水超过了15℃。万盛最暖,最高气温达到了16.8℃;丰都最冷,最高气温仅8.8℃。主城区最高气温14.5℃。

  正值周末,市民纷纷抓住大好天气出门晒太阳。朝天门广场上人潮汹涌,小什字轨道交通站人流不断,安检口排起长队,很多都是从朝天门游玩回来的市民。位于重庆近郊的武隆仙女山、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等景区也是游人如织。

  眼看已经是“三九寒天”,主城的天气却仍然温暖,那是因为,真正的冬天还没来。关于入冬的判定,气象标准为连续5日平均气温低于10度。根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的统计,主城还未达到这一标准,也就是说,今年的主城还处在“秋天”。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今天,重庆上空云量将逐渐增多,各地多云到阴天。随后两天,阴雨重返,海拔800米以上地区将有降雪。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多云到阴天,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轻雾。大部分地区气温3~14℃。主城区:多云,气温8~13℃。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东北部部分地区和东南部阴天转间断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地区气温5~12℃。主城区:阴天,气温10~12℃。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西部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2~11℃。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9~11℃。(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