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清正廉洁过新年 平安喜乐人团圆

2020年01月16日18:4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16日电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5日,渝北区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党委、纪委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春节活动在社区文化广场举行,辖区居民、党员、共驻共建和结对共建单位党员共同参与。

  活动以“清正廉洁过新年 平安喜乐人团圆”为主题,通过歌舞、小品、三句半、快板、弹唱等文艺表演形式,将“居家行孝 在岗守廉”“创文明社区 树清廉家风”“建家庭美德 传廉洁家训”等廉政理念贯穿其中,让居民享受文化娱乐的同时也能受到启发和感悟。

  活动现场,旗龙路社区纪委还开展了“送廉政春联”活动,由多名党员志愿者挥毫泼墨,为现场居民书写廉洁春联。“功高不傲千人敬 权大无私万众夸”……一幅幅饱含廉洁文化元素的春联,寄托了新年憧憬,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

  据了解,旗龙路社区纪委在春节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廉政文化活动,包括廉政知识竞赛、纪检监察人员春节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和群众活动、春节倡廉活动等,以此给居民营造清廉、平安、喜乐的节日氛围。(刘政宁、 任丽)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