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中的“站小青”小小志愿者

2020年01月20日13: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站小青”小小志愿者们。沙坪坝团区委供图

小小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服务。沙坪坝团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0日电(胡虹)志愿服务,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中的重要作用,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加入重庆“站小青”志愿服务队伍。 19日,沙坪坝团区委组织的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站小青’”志愿服务暨亲子体验活动在重庆西站开展。来自凤鸣山小学、高滩岩小学、杨公桥小学等7所学校的30余名“站小青”志愿者及部分家长朋友,给广大旅客返乡回家提供便利、贴心服务。

  在志愿服务开始前,沙坪坝团区委工作人员为“站小青”志愿者进行了简短培训,并就志愿者服务岗位、主要服务内容做了简短的安排。

  “为旅客叔叔、阿姨们免费提供道路咨询与指引、发放春联、宣传垃圾分类。”来自西南医院幼儿园的罗梓芯小朋友今年才4岁,在爸爸的带领下,成为了一名“站小青”小小志愿者。

  “今天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为大家送温暖,真的很开心,爸爸妈妈也夸我长大了。今后,我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 罗梓芯说。

  一杯姜茶、一副春联,一个福字、一张笑脸,一句“新年快乐”寄托的不仅是中国人的浓浓春节情,也体现了小小志愿者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据了解,沙坪坝团区委通过成立“站小青”志愿服务分队、设置“青少年之家·渝悦行西站志愿服务亭”等,加强服务力量和队伍的配置充实,多措并举满足广大旅客的咨询、引导、求助需求。

(责编:胡虹、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