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190万只医用口罩今日抵达重庆

2020年01月31日22: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190万只口罩包机从越南飞抵重庆。重庆市政府外办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31日电 (刘政宁)31日晚19时30分,一架承载着190万只医用口罩的飞机顺利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据悉,该批口罩从越南直飞重庆,将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全市急需医用口罩的医疗救治单位发放,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普遍防护。

  据了解,该批口罩由国药集团重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市中基进出口有限公司、香港泰和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捐赠,“为了能更快给重庆市各大医疗机构输送医疗物资,我们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越南口罩厂家产品的注册备案和采购报批工作,最终190万只口罩包机回渝,希望第一时间送达医护工作人员手中。”国药集团重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重庆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这190万只口罩到达江北国际机场后,将在最短时间内安全送到仓库,工作人员将尽快把口罩发放至全市急需医用口罩的医疗救治单位,确保该批防疫物资即到即放。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