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铜梁:村干部当“代购员”温暖居家观察群众

2020年01月31日12: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31日电 “老符,你看还需要购买那些生活用品?我好去帮你买。”1月30日中午时分,重庆市铜梁区虎峰镇庙湾村村委会主任朱荣斌再次来到返乡居家观察的村民符礼洪的家门口,关切地询问道。

  虎峰镇是一个有26个村(社区)、5万人口的大镇,外出务工的村民较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后,虎峰镇通过拉网式排查,发现有从湖北方向返乡的农民工,就迅速落实了居家隔离措施。

  “返乡人员自觉进行了居家隔离,为了解决他们不方便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问题,镇里决定由所在的村干部当他们的临时代购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排忧解难。”虎峰镇党委书记王咏忠说。

  铜梁区虎峰镇庙湾村符礼洪等2户村民从武汉回家过年,目前均已居家隔离10天时间。在这期间,村委会主任朱荣斌便成了两户村民家里的“代购员”。

  “昨天老符打电话说,洗衣粉、酱油、姜蒜、老人家滴耳朵的药都用完了,我们今天给他们买了送过来。”朱荣斌提着采购的物品说。

  “我们虽然不能出门,但村干部说了,有什么需要就给他们打电话,他们直接给我们送过来。”符礼洪感动地说。

  据了解,目前,该镇已为居家隔离观察的村民代购3000多元的生活用品。(刘政宁、黄亚辉、赵武强)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