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召开调度例会 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举措

2020年01月31日08:44  来源:重庆日报
 

  1月30日,按照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陈敏尔在29日下午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30日上午对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调度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执行总指挥长唐良智在指挥中心召开调度例会,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举措。

  唐良智指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出一系列工作安排,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力度持续加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要求,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良智强调,要在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把防控举措考虑得更周全,把各项工作落实得更到位。医疗救治要更加到位,落实好“四个集中”要求,充实医疗人员和设备,强化专家团队对危重症患者“一对一”救治,提高救治针对性、有效性。交通管控要更加到位,对各种交通方式、各类通道,特别是省际边界,实施严格管制,杜绝输入性风险;调整优化市内公共交通运行,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社区乡村防控要更加到位,坚持属地管控和单位管控相结合,用好大数据手段,加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人性化关怀,加大农村排查力度,对湖北入渝车辆人员做好劝返,对其他外地来渝人员做好居住地隔离观察,尽最大努力排除隐患。推进“互联网+”,积极引导群众少跑大厅、网上办事,提倡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网上办公,开展网上教学让学生们“停课不停学”。舆情引导要更加到位,加强权威信息发布,重视发挥专家作用,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研判疫情形势,及时请专家对最新疫情数据分析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物资保障要更加到位,千方百计保障好基层防控一线急需物资,有序有效满足居民日常防护物资需求。

  唐良智强调,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对防控形势要有科学判断、精准把握,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拿出管用的硬招实招,坚决防止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新推出的一系列防控措施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杨帆)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