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既然来了,就不怕靠近你!”

2020年02月01日13: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严娇在隔离区照顾患者   院方供图

       时间:1月31日

  地点: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一批援卾医疗队重症组 周柳吟、严娇

  “姐妹们,今天我们终于要上战场了!要雄起哦!”天刚蒙蒙亮,我操着一口重庆话,给大家加油打气!

  大家相互提醒,反复叮嘱,互相整理头发。早餐吃了一个鸡蛋,啃了两口面包,就匆匆解决了,大家似乎都很默契,不喝水,因为喝水就会排尿,排尿就要换下防护服,现在医疗物资太宝贵了,经不起浪费!收拾好行装,七点半,我们重症组四人出发,地点孝感中心医院感染楼二病区!

  一切准备就绪,我和严娇、冯媛媛三人进入隔离病房,莫如利在病房外辅助,负责处理医嘱和物资传递,跟夜班同事进行了工作和物资的交接后,我们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


周柳吟  院方供图  

  二病区一共36位患者,其中两位是病重患者,其余患者整体状况较好,了解了患者基本情况后,我们对今天的工作做了简单分工,便开始在病房穿梭起来。

  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我们汗流浃背,戴上防护口罩,非常的憋闷,但是只要病人需要我们,我们便义无反顾,力所能及的满足患者的需求,给予他们帮助。当一名患者得知我们是重庆来的援卾医疗队,紧紧的握住了我的双手,说道:“谢谢你们能来救我们,你们要保重好自己,离我远点!我怕传染给你!”

  我哽咽了,泪水悄然留下。穿上白衣的那天起,我们就是白衣战士,疫情就是命令,这个时候我们怎么会离你们远点呢,我们既然来了,就不怕靠近你,我心里默默想着。


冯媛媛   院方供图

  四个小时过去了,我们还不停的穿梭在各个病房,汗水浸湿了我们衣服,汗滴从我们脸颊流下,耳边的呼叫铃还在响起;六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不敢停下,因为手里的工作没做完,我们不能交给下一班的队友,每个班任务都重,自己的事情一定要完成了,才能进行交接,这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我们一贯的工作作风。

  从早上08:00到15:30,我们坚持了七个半小时,这时候确实已经体力不支了,交完班,脱下防护服,洗完澡已17:00,才想起我们还没有吃午饭,回到宿舍吃了热腾腾的泡面,简直是大写的满足!

  希望疫情赶快散去,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相约武大看樱花。(陈琦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