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新增2例出院病例 累计排除660例疑似病例

2020年02月01日17: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日电(陈琦、刘敏、姚於)2月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截至2月1日12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7例,其中,重型病例20例,危重型病例6例,出院病例3例,死亡病例1例。

  35起聚集性病例101例 外籍人士0例

  夏沛介绍,247例确诊病例分布在34个区县。确诊病例中,男性139例,女性108例;年龄最大79岁,最小9岁。发病数居前三位的区县是万州区39例、云阳县18例、开州区16例。

  截至1月31日24时,有二代病例62例、三代病例6例;35起聚集性病例101例;外籍人士0例。

  “从疫情看,二代病例增多,出现三代病例,在销存量的同时控增量,防止在本地扩散十分重要。”夏沛说,因此,请广大市民一定要主动支持配合实施好市委、市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累计排除660例疑似病例 尚有416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

  夏沛心情沉重地通报了目前重庆九龙坡区报告的1例死亡病例。

  徐某某,女,62岁,居住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镇,餐馆服务员,1月21日出现发热、干咳、咳痰、肌肉酸痛、胸闷等症状,1月29日首次在九龙坡区二院就诊,既往无武汉生活史或旅行史或武汉籍人员接触史。

  患者于1月30日转院至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于当日报告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采样送区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患者于1月31日7:35分抢救无效死亡,1月31日下午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31日晚,市级专家组会同九龙坡区专家对该例死亡患者开展了死亡病例讨论,综合实验室检测结果、临床表现等,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型)合并细菌感染;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重度;肝功能不全。

  截至2月1日12时,全市已累计排除660例疑似病例,尚有416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02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88人,尚有483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