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一样的岗位 不一样的坚守

彭国威

2020年02月01日17: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随着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城市交通成为疫情阻击战的主战场之一,坚守在重庆城市交通线上的上万名交通开投集团员工多了一份担当与守卫,他们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着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健康出行。

  杜俊秋 行车调度员

  走进轨道运营的“神经中枢”——两路口控制中心,电话铃声此起彼伏。行车调度、电力调度、环控调度等专业的调度员紧盯着各自的电脑屏幕或监控大屏,全神贯注。

  杜俊秋,是正当班的轨道1号线行车调度员。“我们就像战场后方的指挥官,所有关于行车方面的工作信息、任务分配、监督反馈都要经过控制中心,容不得半点差错,确保行车平安。为了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我们会加倍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杜俊秋说。

  王悦月 值班站长

  “最近关注疫情新闻比较多,自己出门在外格外注意,怕被传染之后影响到班组员工和家人。但是接岗之后这种担心都抛到脑后了,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健康出行,我必须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责任。”95后的值班站长王悦月语气中带着一份勇气。

  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整个车站的防范措施做得很细。王悦月说,每次巡站,检查车站设施设备的消毒保洁,都不能漏掉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精益求精、细而又细,将整个车站员工个人防护以及消毒保洁工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石晓强 机电维修工

  在车站,石晓强仔细地检查着设备指示灯,保证车站的通风空调系统正常工作,以维持清新空气,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他说:“在疫情期间更要做好通风,尽可能保持空气流通,才能更好阻断病毒的滋生,阻止疫情传播。”

  杜成军 车站安检

  “乘客,您好!疫情期间人人有责,请佩戴口罩进站乘车。”在遇到一位没有戴口罩的乘客准备进站乘车时,杜成军耐心地向乘客解释。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客流量不大,但是为了每一位乘客的乘车安全,杜成军都会劝导大家戴上口罩后再进站乘车。他说:“希望广大乘客多理解,多包容,非常时期为了大家的健康,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这群交通开投人,只是坚守防控疫情一线的平凡劳动者的缩影。但在他们身上,我们听到了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感受到他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