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急需物资货运包机抵渝

重庆医疗物资国际采购通道迅速发挥作用

2020年02月01日08:51  来源:重庆日报
 

一月三十一日晚,运载防护物资的货运包机顺利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机场集团供图)

   1月31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组织,分别采购于韩国和越南,经圆通航空运输的两批总共16吨医疗防护物资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包含268万只口罩、1220件防护服、2000个护目镜以及其他医疗器械等,助力重庆抗疫。

  其中的一架飞机上的医疗防护物资,是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对外经贸集团)采购的。“除了这批从韩国采购的医疗物资,这几天已有从泰国、比利时等国采购的多批物资运抵重庆。2月1日还有一批来自意大利的防护服。”对外经贸集团副总经理周才儿告诉重庆日报记者,重庆搭建的医疗物资国际采购通道正在发挥作用。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外经贸集团利用外贸优势,加强重庆医疗物资的境外采购。从1月26日开始,对外经贸集团成立工作小组,开始国际采购医疗物资。在不到一周时间,对外经贸集团已搭建起重庆与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条条医疗物资采购通道,目前各类物资正源源不断运抵重庆。

  据悉,自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全力保障防控急缺物资,重庆机场集团立即开设了“肺炎防控急缺物资绿色通道”。

  截至目前,重庆机场共保障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应急物资超过70吨。接下来,重庆机场将加大信息收集、综合协调和现场保障力度,让防控应急物资第一时间交付防疫一线。

  此外,负责组织肺炎防控急缺物资运输的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可拨打重庆机场肺炎防控急缺物资绿色通道24小时热线:13617600290。由重庆机场地服货站保障的肺炎防控急缺物资还将免收货站处置费。(记者 仇峥 崔曜)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