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重庆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2日08:14  来源:重庆日报
 

  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我市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市各民主党派也积极行动,发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发挥界别优势,调动各方资源,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连日来,我市民主党派成员中的众多医疗卫生专家纷纷坚守岗位;各民主党派成员还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号召,捐款捐物。

  民革市委会动员党员积极捐款捐物,民革江北区委会副主委、重庆炜林律师事务所主任陈鹏炜捐赠10万元,民革党员胡小平捐赠6.5万只口罩;民盟市委会积极向民盟中央和医疗设备公司争取有关防护设备的捐赠事宜,引导盟员医务工作者坚守工作岗位;民建的会员企业共向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及防疫一线捐款126万余元,捐医药物资价值157万元;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市音协主席张礼慧与民进会员一起创作歌曲《致敬逆行者》,用艺术为大家鼓劲。

  此外,农工党党员李麒麟作为“居家隔离重点对象的结对志愿者”,通过点对点的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居家隔离对象提供心理疏导、物品代购等服务;致公党党员、英国华人医疗信息协会执行会长廖瀛联合海外华人社团,参与调配全球医疗设备采购,筹集到24万余件套防护服和20万余个医用口罩;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教授刘煜亮作为该院援鄂医疗队医师小组组长,第一时间赶赴湖北进行医疗支援;台盟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吴桂英等在医疗岗位的台盟盟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积极投入防控疫情工作中。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我市各民主党派正发挥各自优势,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记者 李幸)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