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15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62例

2020年02月02日08:4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 日电(陈琦)今(2)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020年2月1日12—24时,重庆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5例,新增重型病例6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渝中区2例、江北区1例、九龙坡区2例、南岸区1例、渝北区1例、铜梁区2例、奉节县3例、巫溪县1例、两江新区2例;新增重型病例中,江津区1例、开州区1例、梁平区1例、忠县2例、奉节县1例。

  截至2月1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62例,重型病例26例,危重型病例6例,死亡病例1例,出院病例3例。

  确诊病例中,万州区39例、黔江区2例、涪陵区1例、渝中区9例、大渡口区6例、江北区13例、沙坪坝区2例、九龙坡区11例、南岸区4例、渝北区12例、巴南区1例、长寿区10例、江津区3例、合川区8例、永川区3例、綦江区4例、大足区4例、璧山区8例、铜梁区4例、潼南区2例、荣昌区2例、开州区16例、梁平区2例、武隆区1例、城口县1例、丰都县5例、垫江县11例、忠县12例、云阳县18例、奉节县8例、巫山县6例、巫溪县11例、石柱县10例、秀山县1例、两江新区12例;重型病例中,万州区3例、大渡口区2例、江北区1例、渝北区1例、长寿区3例、江津区3例、綦江区1例、璧山区2例、开州区1例、梁平区1例、丰都县1例、垫江县1例、忠县3例、云阳县1例、奉节县2例;危重型病例中,万州区1例、江北区1例、九龙坡区1例、铜梁区1例、开州区1例、忠县1例;死亡病例为九龙坡区1例;出院病例中,丰都县1例、巫山县1例、秀山县1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32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581人,尚有57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认为,目前,随着二代病例逐渐增多,疫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二代病例多为家庭传播导致,家庭聚集性疫情需要高度关注。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至关重要,这决定未来疫情发展趋势,防控措施决不能放松。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为了您和他人健康,出门要佩戴口罩,特别是在公共密闭空间必须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做好日常卫生防护,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