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感动,患者说听声音就知道我们是谁!

2020年02月03日01: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医附三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合影  院方供图

  时间:2月2日

       地点: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医附三院援鄂医疗队 姚伟

  今天是我在中心医院的第四个长白班,也是我第四次带着其他医生进隔离病房查房。经过几天磨合,大家都很熟悉了,配合的也挺好,当然这层楼的33个病人也非常熟悉了。可令我意外的是,患者也对我们非常熟悉,哪怕是不看我们防护服上的字,听声音也能知道我们是谁。

  “好几个病人都说,看着我们医护挺累的,真的很感谢我们的救治和照顾。”尤其令张雷感动的,就是病人告诉他“我听声音就知道是你,我就放心了,相信我们一定能尽快好起来”。有了他们的肯定和信任,包括我在内的所有医护人员都是有信心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的。

  今天还有我高兴的事情:有个病人今天将再复查一次核酸,如果明天结果出来还是阴性的话,后期就可以准备出院了;另一个病人经过我们三天的治疗情况也有了明显的好转。这些变化,充分说明了我们工作是有成效的,全院的同事都有很努力、尽全力的做工作,他们也很辛苦。

  其实工作了好几天,大家从一开始的迷茫和紧张,到现在全身心投入工作,就觉得顺畅多了。虽然有些地方临时改建出来的病房可能条件上不能太好、隔离衣也是好几种,但是始终都是尽力在保障我们,也要对中心医院的同行表示感谢。

  听说今天湖北省领导来中心医院慰问我们,但是医疗组的几个医生都在岗位上,没有亲自给领导汇报救治进展有些遗憾。但是我们是感受到了领导们、湖北人民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一定不负所托、竭尽全力的让所有人安心、放心,我们全力以赴。(陈琦、凌叶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