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当得知这名患者的身份后,我顿时泪目……

2020年02月03日20: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郑姝玉

       时间:2020年2月2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陆军特色医疗中心 郑姝玉

  “请你们多保重!谢谢你们支援武汉!”经过消毒,即将走进专用电梯出院的她向我伸出手肘,这是前方医疗队流行的“碰肘礼”,“你也要保重,一起加油!”我也伸出手肘,和她的肘碰在一起。

  她既是病人,又是“战友”,她是武汉一家医院的护士,此前还奋战抗疫工作岗位。她因疑似新冠肺炎被送到我们医疗队救治,经过治疗,已达到出院标准。她告诉我,她想继续回到工作岗位救治患者,为这个伟大的城市,为更多的百姓做点贡献。

  她刚进来的时候,和普通患者有些不一样,她虽然有些忧郁,但言行中却显得沉着冷静,对这个病毒的认知也要超出一般患者。她住进来后,向我们提出急需个人物品,我问她家人的联系方式以便及时送来。她眼圈一下就红了,话语中透着无奈:“我的家人也被感染了,不能给我送东西来!”

       原来她也是名护士,她和家人被感染后送医。我顿时泪目,安慰她说:“你好好养病,我们帮你想办法!”经过医疗队帮忙,及时给她补充了急需的个人物品,她非常感激。

  幸运的是,她经过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在2月1日出院。我们在心底希望她家人早日痊愈,也希望更多的人早日迈过这个坎,顺利度过这次的难关。下班后,我和爸妈通了视频,他们虽然笑着,但看得出来还是很担心我。

       “爸爸妈妈,对不起,我欠你们一顿年夜饭,等我回来补上!”爸妈在微信那头喊道:“好的,幺儿,一言为定,我们在重庆等着你!”(整理:陈琦、王琼)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