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来的意义,就是让患者在阴霾里看到暖阳”

2020年02月03日22:3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1日

  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 窦恒

  今天迎来了久违的晴日。如若往常,我们可以出去走一走,晒晒太阳,但外面依旧难觅行人。不管怎样,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散发着淡淡的暖意,心中总算是少了些阴霾。

  十一点来到“红区”病房,我看到有些人在晒太阳。我和同事去看了几个重症患者,很显然他们比昨日都好一些,这让我们和家属都很振奋。这些患者有的风华正茂,有的子孙满堂,他们本应和我们一样,走在路上,沐浴在阳光下,想着心上的事情……但来势汹汹的病毒打破了这一切。或许这就是我们来的意义吧,让患者在“新冠”的阴霾里看到暖阳、感受到温暖,让他们满怀信心、健健康康!

  来不及多遐想,护目镜已满是雾水。当作平时,雾里看花也很美,但在工作中,这让我难施手脚,很是头疼。幸好我们可以相互帮助,我就帮忙做一些推车发饭之类的简单活动。发饭时,我觉得武汉人民很朴实,素质也很高,有一碗多的汤,我们刚给了一位阿姨,后面同事说还有一盒饭,那个阿姨就主动把汤端回来了,说一饭配一汤,不能让别人少了。又想到昨天我进每个病房鼓舞呼吁他们要团结互助,和他们一起说武汉加油的激动场景,我觉得作为医护人员,能有这样理解支持我们的患者,又何尝不是一种欣慰和幸福呢!

  防护再说一万次小心也不为过,我们洗手脱衣出来,外面感染专家会把我们所有的步奏都看在眼里,因为专业性要求我们一丝不苟,操作性要求我们做好每一细节。(陈琦、曾理 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