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京东快递员感染“新冠肺炎”?官方:谣言

2020年02月04日17:1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4日电(刘政宁)近日,一则“重庆照母山京东快递员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信息在网上广泛流传,引发热议。2月4日,重庆市网信系统的官方对外发布平台“网信重庆”发布声明,称此事为谣言,请市民切勿相信。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晒”出一张与京东客服的聊天记录。截图中,京东客服表示:送货快递员电话关机,该网友未收到包裹是因该名快递员感染了肺炎。随后,相关截图在微信等社交平台大量传播,引发了不少网民的关注。

  对此,该公司“京东快递小哥”账号回应称:该传闻系不实消息。经向有关管理部门和京东方面核查,石马河营业部(包括照母山片区经营范围)该员工并未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也未感染流感,身体正常。该员工因调休,为交接工作,直接在社交签名上自我夸张表述为“隔离”,而客服人员未了解真实情况,直接将该配送员社交签名直接复制粘贴给顾客,导致不实消息产生。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