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发布物业小区防控指导手册 规定电梯消毒频次

2020年02月04日17: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4日电(陈琦、刘敏、姚於)2月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市住房城乡建委副主任郭唐勇介绍,为做好小区防控工作,市物协已下发了物业小区防控指导手册。

  郭唐勇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系列部署,各级住建部门进行专题部署,督促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在做好日常保安、保洁、绿化、设施维护基础上,齐心协力配合街道社区抓好疫情联防联控。

  其中,市物协下发《重庆市物业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导手册(第三版)》,指导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操作。手册涵盖了小区消毒、清洁、人员及车辆进出等操作规范和标准,让一线的物业企业从业人员有章可循,同时也可以让广大的居民进行监督检查。

  “手册中对电梯的消毒频次、通风要求,乃至一个按纽怎么进行消毒都有明确的规定。”郭唐勇说。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攻坚阶段,我们将组织各物业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系列部署和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郭唐勇说,目前,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已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社区防控体系,由属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体化部署、一体化管理、一体化保障,“小区物业防控是社区防控工作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要几个方面联动起来,才能筑起防疫防线。”郭唐勇说。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