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两江新区组织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05日19: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两江新区企业陆续复产复工。 两江新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陈琦、黄军)2月7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多家规模以上企业了解到,作为重庆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日前不少企业部分员工已陆续返回重庆。在继续保持高度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各生产企业正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以更好地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充足“弹药”和物资保障。

  面对疫情,两江物流公司积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组织,做到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1月24日至2月6日,共完成钢材入库量18.84万吨,同比增长100.2%,库存量达55.59万吨,同比增长63.75%,入库量、库存量均创历史新高,实现了2020年新春“开门红”。

  康师傅重庆工厂目前正在加快恢复生产。“我们现在的产品需求旺盛。”厂长应减平表示,最近有20多名员工陆续返岗,在大家努力下,产品产量从此前每天的12万箱增加到14万箱,“我们准备2月7日起增加一条生产线,尽可能的加大马力,做好生产工作。”

  “我们现在只有1210人轮班上岗,而正常情况下我们是1800人。”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重庆万国半导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生产,他们在进一步优化人力,提高生产效能。

  同样忙碌的还有医药企业。重庆派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研究室中,科研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操作仪器,记录数据。该公司已于2月3日复工,并组织起一支20多人的科研队伍,加班加点投入一线工作。

  作为两江新区重要的医药类生产企业,重庆华邦制药在1月26日复工后,加快对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等药品的生产,目前已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

  此外,两江新区医疗器械企业雅马拓科技生产的灭菌器,目前已发送到全国各大医院及疾控中心212台,这些器械产品主要用于疾控中心及医院物品和器械的前后灭菌和消毒。该公司在整理库存备货基础上也在积极准备复工,以尽快满足防疫医疗机构急需。

  更多的生产企业也在为复工做积极的准备。北京现代重庆分公司1月29日成立防疫工作组织机构,制定《北京现代重庆分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预案》,加强对公司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督促监督。并启动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实行每天一报。通过微信群了解全体员工身体状况、假期去向、返回驻地时间、居家观察地点。

  “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支柱产业复产对产业工人需求量大,尤其是3万多名市外工人,能否基本上按时返岗以及对他们的安全防疫,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我们将有序组织好企业复工复产,并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两江新区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说。

  据重庆两江新区产业部门统计,辖区内大约有16.7万产业工人,除春节在岗1.8万人外,将有近15万人随复产返厂上岗。根据企业安全有序复产计划,辖区内将有75%的工业企业从2月10日起逐步复产,约25%的工业企业将在月底复产。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