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向重庆3家银行发放专项再贷款20亿元

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

2020年02月13日09:5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记者2月12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近日向重庆3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专项再贷款20亿元,用于支持3家银行向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得专项再贷款的重庆地方法人银行,分别为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目前,3家银行已向12户重点企业发放贷款15笔、2.77亿元。此外,3家银行正在加快对储备客户贷款审批进度,预计本月内20亿元再贷款资金将全部使用完毕。

  据悉,此次专项再贷款是人民银行专为支持疫情防控设立并向部分金融机构提供的低成本再贷款资金,利率仅为1.65%。金融机构获得专项再贷款后,将资金定向用于支持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记者 黄光红)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