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南岸:机器24小时不停歇 全力保生产抗疫情

2020年02月13日20: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车间里,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南岸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3日电  今日,在重庆力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3个车间里,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眼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国内外企业需求,并捐赠防控物资,扛起了责任与担当。

  生产总监刘维说,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羧甲基纤维素钠,是食品、乳制品企业的原辅料,同时出口国际市场。疫情出现后,为最大限度保障伊利、菊乐等国内奶制品企业的生产,确保市场上奶制品正常供应,公司决定取消春节休假,工人每天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赶制食品级产品。

  “1月25日起,全体员工佩戴口罩,入厂时进行体温检测。”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防控安全是头等大事。公司根据重庆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重庆经开区有关要求,制定了《严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


工人每天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赶制食品级产品。南岸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员工发放口罩;食堂就餐分批分散;宿舍、食堂、交通车、办公室、化验室、电梯等用75%酒精消毒;规范交通车乘车;在公告栏、微信工作群宣传防疫知识和管控规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疫防控措施逐一落实,牢牢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

  “能顺利生产,特别要感谢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开通了一条条绿色通道。”2月1日,公司生产原料告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有关领导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高速执法部门,对运输入厂的车辆快速安检和放行,让原材料能及时到厂。

  除了国内市场保供,海外市场的需求同样重要。刘维说,公司作为高露洁等全球客户的原材料供应商,为确保出口产品的正常交付,公司与国内客户协调后,调整产品结构,并通过汽运、水运、空运等多种方式,尽全力让海外订单不受影响。

    据悉,接下来,公司会继续多渠道调集酒精,及时配制并免费供应,希望能尽可能多的满足社会相关单位和机构的需要,为助力抗击疫情贡献力宏的一份微薄力量。(陈琦、饶金兰)

(责编:陈琦、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