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等着我回来,做你最美的新娘!

2020年02月14日16:4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4日

  地点:湖北孝感市汉川市人民医院

  记录者: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神经外科护士 万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回想大年三十那天,本是全家团圆的日子,接到上级的紧急通知,作为一名护龄12年的神经外科护士,我将有幸作为重庆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赶赴湖北一线。

  我是女儿,也为人妻,原计划3月4日是我举行婚礼的日子。心疼我的老公,起初怎样都不愿意我奔赴前线,和我哭着沟通交流,他心疼我,担心我的安危。我了解他,和他感同身受,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职责所在、使命光荣,我义不容辞。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关心下,我们放下了后顾之忧,踏上了前往湖北的征程。

  我们这只队伍一共15人,5名医生,1名院感科医生,9名护士,我们被分到汉川市人民医院欢乐街院区。战“疫”开始,我被安排到轻症区,在这里我第一次看见新冠病毒的患者,他们看起来和我们没什么两样,只是脸上都挂着一丝散不开的愁云。

  一位阿姨曾拽着我的手说,“姑娘,我们这病是不是不好治呀,我们家3个人都感染了,这可咋办才好呀!”说着说着就掉下了眼泪。我知道在隔离环境待久了,心情会低落,况且还是确诊患者,肯定更需要心理安慰。我说:“阿姨,你可把心放好了,现在我们全国的专家医务人员都在为我们找方法,你相信我们一定会治好你们的。

       ”经过每天的鼓励,跟她讲我们医务工作者了解的知识和信息,分享我们的感受,治疗结束以后再帮助她们下床活动活动,还带她们一起跳跳舞,慢慢的我们护理的4位确诊患者们脸上渐渐也有了笑容。

  脱去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防护服,下班后,我也会跟老公聊聊视频,他总是唠唠叨叨的问一大堆问题,脸是怎么了?不是叫你要用保护膜吗?晚饭吃好了吗?冷不冷,多穿点?一定要戴好口罩,搞得我像生活不能自理一样。亲爱的,我知道你是关心我,爱我,我又何尝不是。我期盼着湖北能快快的好起来,我们也能够早日回家,和你团聚。

  亲爱的,我承诺,我一定会平平安安回来,做你最美的新娘。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