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

2020年02月15日21: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月15日,重庆市第九批医疗队102人出发前往武汉。胡虹 摄

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叮嘱本次前往武汉支援的5名医护人员。胡虹 摄

  人民网重庆2月15日电(胡虹)15日晚上,重庆市第九批医疗队102人出发前往武汉。此次前往武汉的医疗队伍,医护比为1:4,以呼吸、重症、感染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医护人员为主,并辅以相关专业人员。

  此次重庆市赴武汉的医疗队,是该市向湖北省派出的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4家市级委属机构和5个区县(8家医院)共12家医疗卫生机构派员组成,总计102人(含记者2人),其中男性19人,女性83人。医护人员中,医生20名、护士80名。其中,20名医生全部为中级及以上职称,其中4名为高级职称,高级职称占比20%。80名护士中,有14名中级及以上职称,占比17.5%。

  “平时要多喝点VC水,增强身体抵抗力。记住,一定好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治其他病患。”临行前,重庆市渝北区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叮嘱本次前往武汉支援的5名医护人员。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医院支援的5名医护人员都是医院呼吸科重症科的。前往武汉后,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很容易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所以,出行前特地为本院的医护人员准备了一些呼吸道、消化道和泌尿系统的药物,让他们在感觉身体不适时,可以借助药物来进行缓解。

  据悉,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派出后,当地共派出医护人员、管理人员、技师、记者等(不含部队)769名队员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该市共派出6批次医疗队467名医疗队员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

(责编:胡虹、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