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们,今年就在家乡上班

重庆企业吸引外出务工人员本地就业

2020年02月15日09: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正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重庆日报记者2月12日从部分企业获悉,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市企业正积极吸引外出务工人员本地就业。

  今日,宗申产业园区的宗申动力零部件事业部率先恢复生产。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公司详细跟踪每个员工的身体状况,了解当地交通条件,为复工做好准备,同时也根据企业实际订单及时补充劳动力。

  宗申产业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已在内部做了宣传,发动员工介绍有沿海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前来应聘,同时与专业招聘网站,劳务派遣公司取得联系,预计今年将招收200名无法外出的务工人员就业。而这批新招收务工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经过培训后,将迅速补充到各个生产岗位。

  专业从事人力资源服务的重庆威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按照往年惯例,外出务工人员一般在正月初五左右就要离开重庆外出就业,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时间已经延迟了十多天。“我们正利用自身的数据平台,与这部分求职者取得联系,通过网络面试、网上培训后,优先安排他们在重庆市内就业。”

  相关专业人士认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部分务工人员无法外出,将其中的一部分留在重庆本地就业,既能减少人员流动,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同时也可解决这部分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还能为重庆企业补充优质的劳动力。(记者 仇峥)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