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将持续到3月底

2020年02月15日09:2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将持续到3月底

  预计提供50余万个就业岗位

  2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将持续到3月底,预计提供50余万个就业岗位。

  “目前,我们已紧急暂停线下400余场招聘活动,将‘春风行动’线下热力地图迅速向线上招聘专区转换。”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建立了返乡人员实名制登记台账。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以及“重庆人社”“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就业服务线上平台还开辟返乡人员登记专区,各区县也结合疫情走访摸排,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二维码、微信推送等方式,引导返乡人员主动进行线上就业意愿登记。

  同时,重庆还发挥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多渠道、分批次收集全市重点企业就业岗位需求信息,并统一在招聘专区向社会发布。

  该负责人介绍,我市全面推行就业政策线上经办,发布线上经办指南,利用“重庆掌上12333”App、重庆人社、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重庆人力社保网、重庆就业网等多个渠道,为全市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失业保险金、求职创业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单位社保补贴等申领的线上办理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春风行动”线上平台已发布第一批重点企业岗位需求10万个,涵盖医疗设备、计算机通信、仓储物流、汽车制造、纺织服饰、居民服务等行业;收集到城乡劳动者就业需求5996人,已跟踪服务758人,其中推荐就业657人。(记者 黄乔)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