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已建立280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2020年02月15日09:34  来源:重庆日报
 

二月十四日,在沙坪坝区歌乐山的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点长”何长华(中)正去留观人员所住房间疏通厕所。记者 张锦辉 摄

二月十四日,石柱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正对现场进行消毒。记者 陈波 摄

  2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目前已经建立280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基本能够满足全市密切接触者的隔离需要。

  据了解,截至2月13日24时,重庆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959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2504人,尚有709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遏制传染源,成为重庆抗击疫情的重中之重。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多由远离居民区的宾馆改造而成,具备良好的居住条件,有电视、热水等。在入住期间,观察对象一人一间房,食宿费用全免。

  此外,根据我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密切接触者管理的通知》,集中隔离实行“点长负责制”,在隔离期将满的时候,再次采集样本,两次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才能解除隔离,以最大限度管理传染源。“点长”们上岗,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为集中隔离者组织提供专人24小时服务、心理疏导等,充分做好人性化关怀。(记者 李珩)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