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 这些车辆无需预约检查进出重庆高速

2020年02月16日16: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6日电(陈琦、刘敏) 今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防控组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重庆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的通告》(下简称《通告》),为保障车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效免费通行重庆市高速公路,进行相关事宜通告。

  《通告》指出,车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费通行重庆市高速公路免费免费时间为: 2月17日00:00开始,至国务院批准的疫情结束时间为止(结束时间另行通告)。车辆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对象为:行驶重庆市高速公路的所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免费范围为:重庆市所有高速公路。

  在免费通行期间,ETC客车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出口应通行ETC专用车道;非ETC客车免费开始前,2月16日12:00至24:00,入口上道时领取纸质通行券,出口下道时经人工(混合)车道正常缴费通行。免费期间,非ETC客车入、出收费站应通行人工(混合)车道,不得通行ETC专用车道;货运车辆免费开始前,2月16日12:00至24:00,入口称重检测后在人工(混合)车道领取纸质通行券,出口下道时经人工(混合)车道正常缴费通行。免费期间,货车驶入高速公路仍应接受入口称重检测,禁止违法超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

  《通告》明确,在此期间,鲜活农产品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运输车辆、集装箱车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费期间通行高速公路,无需入口提前预约和出口查验;重庆市“高速公路套餐通行费”的套餐有效期顺延,顺延时段与国务院确定的疫情免费时间一致。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