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农商行:“减费温度”强化防疫重点企业“扩产力度”

2020年02月17日15: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7日电 连日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简称“重庆农商行”)在前期统一部署基础上,进一步主动加强与医院及相关药品、医疗用品生产供应企业的服务对接,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推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扩大产能。

重庆农商行江北支行工作人员到中元汇吉公司进行金融服务对接。 重庆农商行供图

  随着疫情发展,除口罩、消毒液等日常生活物资外,病毒检测试剂盒等专业医疗物资也十分紧缺。位于大渡口区的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元汇吉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重庆市医疗器械协会副会长单位。通过成立专项研发小组,该公司已在最短时间内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目前,该公司准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扩大试剂盒产量,以满足防疫时期对于病毒检测的急切需求。但随着产能的提高,原材料的需求进一步增大,高昂的生产成本使得企业出现了资金短缺。了解情况后,重庆农商行江北支行立即向总行汇报相关情况。随后,总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立即成立由总行公司业务部、授信审批部、江北支行组成的专项金融服务小组,第一时间为中元汇吉公司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

  近日,重庆农商行江北支行发起中元汇吉公司原有授信批复变更流程,并成功申请将此前43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贷款执行利率在原来的基础上下调100个百基点。同时,对其他授信限制性条件也进行了变更,成功帮助企业申请先行支用2000万元信用贷款,以支持其采购原材料。2月16日,总行向江北支行下发了支用批复,同意向中元汇吉公司发放2000万元信用贷款,并要求该笔资金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相关扩大产能活动,切实解决了中元汇吉公司的“燃眉之急”。

  “此前,重庆农商行江北支行就多次主动上门,了解我们的金融服务需求,‘一企一策’为我们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方案。这次又主动为我们下调贷款执行利率,真的为我们企业扩大产能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中元汇吉公司负责人吉权表示,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产能,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行始终牢记金融机构职责使命,认真履行金融国企社会责任,积极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支持力度,并尽最大程度减费让利。”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模式,切实做好减费让利工作,全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扩大产能,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的力量。(彭国威、游晋宇)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