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国网重庆物资公司:力保供应商“回款快,运转畅”

2020年02月18日21:4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18日电 “非常感谢电力公司,在非常时期让我们及时收到了合同款。对我们来说,疫情期间的现金流太重要了,及时回款就是对我们的莫大帮助。”2月17日,国网重庆物资公司收到了来自重庆蓬盛水泥有限公司的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着资金危机,为确保中小民营企业能够及时回款,降低经营风险和压力,国网重庆物资公司创新实践,推出快递业务办理新模式,实现了隔空办理合同结算业务。期间,具备结算条件的供应商仅须将结算资料快递至该公司供应商服务中心,收到的结算资料经过审核后,便可如期收到合同款项,有效提高了企业的资金周转率。

  在战“疫”期间,国网重庆物资公司依托资金全过程管控平台,推动财务与业务系统融合,共享业财信息,全过程可视化管理物资合同支付情况,以信息化手段保障了合同投运款、质保金、履约保证金的正常支付,确保中小民营企业及时回款。智慧供应链建设中,国网重庆物资公司还实现了合同结算单据电子化、支付申请自动化、物资结算一体化,自动预警所有到期款项,及时对到期款项进行清理,主动提醒供应商办理结算业务,以智能化手段保障合同款项及保证金应付尽付、应退尽退,真正做到了结算环节“内转外不转,供应商一次都不跑”。

  “隔空办理业务模式实现了零接触,不仅有利于供应商减少履约结算成本,还能有效助力中小民营企业抵抗疫情。”(彭国威、薛欢)

(责编:秦洁、张祎)